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普京真是硬:俄愿为斯诺登提供永久庇护

2014-06-07 16:02:5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俄罗斯国家杜马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阿列克谢·普什科夫当地时间1月24日表示,俄罗斯可以将斯诺登的临时政治避难延长至无限期。

  俄罗斯国家杜马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阿列克谢·普什科夫当地时间1月24日表示,俄罗斯可以将斯诺登的临时政治避难延长至无限期。

  普什科夫指出,斯诺登不会被被赶出俄罗斯,但是否离开俄罗斯由斯诺登自己决定。普什科夫于当地时间24日在达沃斯经济论坛的一个座谈会上进行了上述表态。

  一直没有公开亮相的斯诺登24日凌晨通过一个名叫“解放斯诺登”的网站与各国网友进行了一个小时左右的网上互动。这是斯诺登自2013年8月开始在俄避难以来首次与公众互动。

  斯诺登表示,回美国后不可能受到公正审判。“我(在美国)所受起诉依据的百年老法,不会被用来保护一名为公共利益工作的人……这意味着没有公正审判的机会,我也没法回家,把我的案子交给陪审团。”

  “返回美国,我认为对政府、公众和我自己都是最好的解决方案,但不幸的是,在当前这种保护举报者的法律下不可能,法律中存在缺陷,甚至不涵盖国家安全承包商本身,”。并指责美国缺乏对携证据举报官方不当行为的举报人的保护,敦促美国做出改善。

  爱德华·斯诺登2013年6月将美国和英国安全部门的监听情报披露给《卫报》和《华盛顿邮报》。之后,他从香港乘飞机抵达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在机场滞留一个多月后,于8月1日得到俄罗斯为期一年的临时政治避难。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