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中国越强大!世界越和平!大力发展军备,就是维护世界和平!

2014-06-07 16:02:5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国近年大力发展军事装备,本质其实是“以战止战”,维持世界和平。这个命题需要逆向说明:1、假如中国军力水平即便停步在上世纪90年代,没有J10……

  中国近年大力发展军事装备,本质其实是“以战止战”,维持世界和平。这个命题需要逆向说明:

  1、假如中国军力水平即便停步在上世纪90年代,没有J10……等一系列先进装备服役的话,针对中国的局部战争恐怕早已发生。

  2、中国的经济水平和经济扩张需要军队做战略支撑,否则必然受到遏制,即已经受到利益争夺者的武力威胁,从而发生唆使下的阻步战争。

  3、一个13亿人口的今日中国若真正被战略包围,第三次世界发生的可能性大于当今世界任何情况。朝鲜半岛、台湾问题、南海问题、中印边境争端等,都将可能成为战争导火索,第三次世界大战也将成为中国放手一搏的最好途径。

  因此,仅此而已,中国必须发展壮大出相对称的军队和军力水平。不为别的,只为世界和平!这绝不是自欺欺人。就比如开车,你再小心翼翼,架不住有人酒驾撞上你!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