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北京强硬对美下死手 巴以血战帮了中国大忙

2014-06-07 15:54:0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奥巴马将战略方向转向亚太,的确可以对中国的崛起进行威慑。而对中国而言,这次的巴以冲突各方都急切需要中国的支持来增加筹码,这是一次北京介入中东的最大良机,可以主动挑战美国的秩序。

前摘:被贴上奥巴马个人标签的“重返亚太”战略在美国引发越来越多的质疑,引发这股风潮的原因是持续燃烧的加沙战火。21日,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在开罗、耶路撒冷、约旦河西岸忙碌地穿梭,试图实现巴以停火,美国《华尔街日报》说,这是对“阿拉伯之春”之后美国在中东影响力的一次检验。但很多人不看好“一枚火箭弹就能击碎的和平”。

昨天,以色列特拉维夫的公共汽车遭遇袭击,至少18人受伤,哈马斯宣布欢迎爆炸,爆炸可能“杀死”各方督促停火的外交努力。埃及《晨报》说,希拉里奔赴中东灭火对美国“重返亚太”的宣示是一种讽刺。美国副国家安全顾问罗兹宣称,“我们相信美国能一边走路一边嚼口香糖”,同时兼顾亚太和中东。美国真有这样的能力和自信吗?中国人民大学学者金灿荣21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说,美国不可能放弃中东,“再过几年,历史会证明,美国‘重返亚太’,将成为跨太平洋最大的政策烂尾工程”。“忘掉亚太吧。奥巴马是时候把重心重新放回中东了。”美国颇有影响的《外交政策》杂志20日催促访问亚洲的奥巴马在“重返亚太”上掉转方向,回到中东,因为加沙战火持续燃烧使得约旦和埃及街头的愤怒高涨,可能演变为废除与以色列和平条约的激烈要求,这个条约是美国中东战略与影响力的基石。路透社披露说,20日与亚洲领导人举行宴会之后,奥巴马一直待到次日凌晨2时30分,就加沙事态打电话,美国越来越担心以色列对加沙发动地面进攻,因此最终决定急派国务卿希拉里奔赴中东。

狮心评论:亚太地区的紧张局势一时间让许多人忘却了中东这个巨型火药桶,但是巴以近乎周期性的冲突,让人拉回了残酷的现实,中东依旧是一个大麻烦,而试图甩掉这个冒犯,专注亚太的白宫到头来只怕会得不偿失!从巴方发射火箭弹开始,巴以双方再度展开了激烈厮杀,其惨烈与周期性近乎让人感到厌倦。并不仅仅是美国每任总统的卸任都伴随着其中东政策的失败,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争取中东和平的努力,都在巴以的仇恨中最终化为泡影!在美国完成对伊拉克与阿富汗的主要压制任务之后,白宫自认为已经可以从中东这个大的漩涡中解脱,但是随之而来的则是伊朗核危机的发酵与叙利亚冲突的愈演愈烈,更何况还有巴勒斯坦问题这个脓疮!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