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评朝鲜表示严惩(枪击中国越境边民)肇事者

2014-06-07 16:00:0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6月8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在例行记者会上证实,6月4日凌晨,辽宁省丹东市居民因涉嫌越境从事边贸活动遭到朝鲜边防部队枪击,造成3人死亡,1人受伤。

  6月8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在例行记者会上证实,6月4日凌晨,辽宁省丹东市居民因涉嫌越境从事边贸活动遭到朝鲜边防部队枪击,造成3人死亡,1人受伤。

  给草民的感觉是,这件事发生的真不是时候,适逢韩国“天安舰”事件发生,韩美单方面一口咬定是朝鲜干的,谋求在联合国找朝鲜的麻烦,两方针锋相对、剑拔弩张。朝鲜需要持公正立场的大国,特别是中国,在安理会作出理性影响,这个时候来这么一下子,还出了人命。这下,给既不待见中国,也不待见朝鲜的抓住了说事儿的机会

  果然,韩国、日本媒体一哄而起,韩国KBS电视台、韩联社、《朝鲜日报》三大媒体集中报道,然后日本《读卖新闻》、《东京新闻》、《日本经济新闻》、朝日电视台等也迅速跟进,还加进了许多“佐料”,比如,日本《每日新闻》绘声绘色地说,近期由于南北之间的紧张局势,北方边境的边防军也开始装备大炮等重型兵器…

  照这么一煽呼,这朝鲜就像是故意“自找”腹背受敌,愚不可及了。中国怎么反应,显得很重要,应该是本着实事求是、不卑不亢,既要讨一个公道,又不能给别有用心者以炒作题材。

  草民关注了此后的后续报道:

  其一、中国的几位边民被枪击的地点,是在何处?外交部发言人秦刚说,6月4日凌晨,辽宁省丹东市居民因涉嫌越境从事边贸活动遭到朝鲜边防部队枪击…据一位了解此事的丹东当地人8日对《环球时报》讲述,中国船是在晚上开到朝鲜新义州附近的…

  客观地讲,中国边民是“越境”了,也就是进入了朝鲜境内,事件发生在朝鲜一侧。而且,中方人员、朝方人员相互越境的事儿,肯定不止一桩两桩,也肯定不是一天两天。

  香港《大公报》报道说:记者从一位生活在中朝边境的中国边民处了解到,在鸭绿江和入海口一带,利用渔船来走私的物品多是铜和小鱿鱼的情况时有发生,因打击走私而开枪的事情也不少见。中朝在边境治安管理、打击犯罪上有协议,不光朝鲜会开枪缉私,中国边防也会开枪。一般发现可疑船只,巡逻人员都是先朝天鸣枪示警,命令其停船接受检查,如果嫌疑船不听,才会射击。

  边境管理象征着国家主权,显然不可能放任自流,想来就来,想走就走,要依一定的规矩,有人因为这样那样的利益不依规矩,为国家主权计,为法律层面的执行力计,严格追究是肯定的。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