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中国必须明白 人类还没有走出种族生存竞争的时代

2014-06-07 15:51:3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近年来国内相对较高的GDP增长数字令许多学者感到沾沾自喜,但是很多事情都说明人类至今还没有摆脱种族生存竞争的时代,比如近年日本刻意强军、最近钓鱼岛事件、美联储多次量化宽松等等。

最近,国内外有些华人学者以所谓的近年来国内相对较高的GDP增长数字,就沾沾自喜,而且还在国内外非议载道的情况下独自称为模式,我不知道这些学者究竟是因为无知还是因为一己之私而如此。

不过,有一点我希望提醒这些学者们:人类至今还没有摆脱种族生存竞争的时代。就连新加坡也都时时面临生存危机,而近年日本刻意强军、最近钓鱼岛事件、美联储多次量化宽松等等等等, 无不说明如此。

而在此竞争中,作为落后受欺曾经长期屈辱地丧土失权的不被当作人对待的中国,我们迄今为止还都没有找到叫自己和他人信服的发展模式。虽然近年经济增长速度较快,但代价也是十分明显的。而且,我们的发展究竟是真是假,质量究竟如何,我们的发展成果是还没有受到国际竞争的真正较量的考验来验证的,比如当前在世界上,我们的模式正在将中国人推向世界孤立对立面的迹象越来越明显就十分令人害怕,这种情况,即使在当年全面抗日战争前我们都还没有遇到过,所以当年有那么多的西方国家公民主动援华、有国联通过决议谴责日本而日本退出国联的事件发生,有南京大屠杀期间国际友人自发出面保护中国人。有人说这是因为美国围剿中国,这虽是事实,但我们也应该反思为何如此?是否有我们自己的成分造成这种局面?我想,在目前局面下还敢于自夸自大,实在不像是受到过教育的人所应该和能够做出来的。

总之,我希望这些学者们重温一下当年各国、尤其是日本俄罗斯的多次惨无人道的屠杀我民族同胞的历史,多多深入世界各国社会生活,感受一下种族竞争的内在血性和残酷。有的虽然在新加坡,以为你是另外一个国家,但你还是不一定能逃出华人的标签,你们还记得当年日本人侵占新加坡后大肆屠杀当地华人、多达10万人的华人被杀害的历史吗以及马来人印尼人不断上演的屠杀华人的场景吗?多想想这些,看看我们的官员选拔和使用机制、看看我们对于社会舆论自由公开的害怕、看看我们的对于环境和资源的无节制的开发和使用、看看我们的巨大浪费和不当奢侈、看看我国当前遍布各行各业的贪污腐败、看看社会对于道德和正义的极端信心缺失,就会知道真正的建设和加强自身实力的重要性,就会认识到加快科学民主体制建设的紧迫性、就会认识到我们还没走出悲惨命运的轨道。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