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社区 > 时政 > 正文 >

南京51岁医生被患者家属打肿脸

2014-06-09 09:30:3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我只说了两句话:有什么问题让你家大哥来,有什么账让他来跟我算。对方却突然冲上来,对着我的脸连打五六拳,眼镜打飞了,右眼眶也肿了,事后检查眼眶内骨折...

医生脸部受伤

  医生脸部受伤

  “我只说了两句话:有什么问题让你家大哥来,有什么账让他来跟我算。对方却突然冲上来,对着我的脸连打五六拳,眼镜打飞了,右眼眶也肿了,事后检查眼眶内骨折,多处软组织损伤。”51岁的俞医生气愤地说。俞医生是南京市中医院普外科副主任医师,4月22日上午被患者家属殴打,身上多处受伤,如今仍躺在病床上。昨天,现代快报记者从秦淮警方获悉,在南京市中医院殴打俞医生的葛某目前在逃,警方正在全力调查此事。

  坐专家门诊时被患者家属打伤

  昨天下午,正在南京市第一医院住院治疗的俞医生向现代快报记者讲述了被打时的情景,4月22日上午11点左右,他正在市中医院坐专家门诊,突然接到普外科50多岁的同事唐医生的电话,“这儿有个病人的家属要找你,态度很不好。”从电话听筒里能听到病人家属在大声吵闹,嘴里不干不净地骂人,担心上了年纪的唐医生被纠缠,俞医生赶紧赶到普外科医生办公室。

  走进办公室,俞医生发现,对着唐医生大声吵闹的是一名40多岁的光头男子,是他曾经治疗过的一名患者的小儿子。俞医生与这名患者的大儿子很熟悉,就劝道,“不要吵,有问题让你家大哥来找我,算什么账让你家大哥来。”不料,俞医生刚说了这两句话,男子从唐医生身后绕过来,挥拳向俞医生脸面部打过来,连打五六拳。唐医生连忙从后面将男子抱住,男子抬起膝盖,猛顶俞医生的腹部、胸部,用脚踹俞医生的两条腿。唐医生大声呼救,门外的同事赶紧冲进来,合力把男子拉开,男子骂骂咧咧离去了。

  俞医生右眼眶肿得老高,身上多处软组织损伤。他打电话报警,警察到场了解情况后,俞先生到市第一医院治疗,由于伤情较重,住进了医院。

  患者2月份出院回家3天后病逝

  患者家属为何要打医生?俞医生告诉现代快报记者,患者是一名81岁的老太太,患有肠道梗阻病,3年前因严重感染,自己主刀给她动过胆肠吻合手术,康复后就回家了。去年下半年,老太太胆道疾病复发,身体状况较差,一直住院到春节前,回家过完年又来医院住了一段时间。由于多器官功能出现障碍,经家属同意,决定放弃治疗出院,回家3天后就去世了。“那已是今年2月份的事了,没想到过了这么多天,老太太的小儿子会来闹。”俞医生说。

  各方说

  打人者哥哥:

  俞医生已经尽力了

  昨天,打人者的大哥,也就是患者的大儿子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对于治疗母亲的病,俞医生已经尽力了。其实,俞先生对治疗母亲的病帮了不少忙,3年前那次手术等于把母亲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做人要讲道理,我的岳父岳母生病都找俞医生看,他对患者很负责任。”

  对于弟弟打医生的事,这位大哥伤心地说,“不管说什么,他动手打人是不对的。”

  其他病人家属:

  他带伤来巡视病人

  昨天下午,现代快报记者在南京市中医院采访时,几名病人家属主动上前说,“昨天俞医生被打的时候,我们都在门外走廊上,打人者太凶了,应该严惩。”

  病人家属说,事发时他们就在走廊上,他们只听到男子高声叫骂着。“俞医生从头到尾没有回骂一声,也没有还手。”

  更让大家感动的是,昨天早上7点多钟,俞医生带伤回到市中医院,巡视他管的六七个病人,并对代管的其他医生仔细交待病情。

  护士多扎几针

  家属摔推车吵闹

  昨天下午,网友“@anny902”发微博称:“省中医院的输液室,患者家属因不满外面施工,掀翻护士的推车。”并晒出一张照片(见上图),医院手推车倒在地上,车内塑料篮等物品四处散落。

  昨天下午,现代快报记者省中医院了解到,当天下午3点多钟,护士给一名患儿输液,扎针时没有一次扎进血管,而是多扎了两三针才扎到血管,患儿怕痛,大哭起来,孩子的父亲心疼孩子,对护士很不满,先是大声训斥,又将护士的推车一把推翻在开水间附近,车内的物品散落一地。

  对此,输液大厅几名护士告诉记者,“类似的情况太多了,很多家长听到孩子一哭就指责护士。”几名护士说,患者及患者家属要理解配合医护人员,因为患者的身体条件不同,比如儿童的血管较细,未能一次扎准属于比较正常的现象,家属心情可以理解,但不能胡乱撒气。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