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专家:中国海洋断续线划到别国门口有法理依据

2014-06-07 11:20:0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的序言阐明,该公约的宗旨是“在妥为顾及所有国家主权的情形下,为海洋建立一种法律秩序”。据此公约,海洋是广阔的,更是全人类的。

竖版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图》。它将南海诸岛与大陆连在了一起,在图上可以清楚地看到南海诸岛内的主要岛礁以及与周边岛国的地理位置关系。这样就给读者一个更完整、直观的中国陆海疆域概念。

原题:中国渔民生存权岂容藐视

《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的序言阐明,该公约的宗旨是“在妥为顾及所有国家主权的情形下,为海洋建立一种法律秩序”,“这种秩序将照顾到全人类的利益和需要,特别是发展中国家的特殊利益和需要,不论其为沿海国或内陆国”。

据此公约,海洋是广阔的,更是全人类的。但只要稍加注意就会发现,在外媒的报道中,中国渔民常常被描述为越界捕捞和暴力抗法的恶棍和海盗。

而从事后调查看,这些渔民或船主大多已经花巨资在邻国办理了合法的捕捞证,但他们却要不断地遭遇极尽挑剔的检查、罚款、渔获物和船体被扣留,乃至船长和轮机长的被监禁。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