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美航母中日敏感期现身钓岛其意何为

2014-06-07 11:09:5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9月30日美国海军官员证实乔治•华盛顿号与约翰•斯滕尼斯号航母战斗群已分别活动在中国的东海、南海等岛屿争议海域。每艘航母都配备有80架战机。其中,鱼鹰军事运输机也部署到了日本的冲绳。

美航母现身钓岛 其意何为?

9月30日美国海军官员证实乔治•华盛顿号与约翰•斯滕尼斯号航母战斗群已分别活动在中国的东海、南海等岛屿争议海域。每艘航母都配备有80架战机。其中,鱼鹰军事运输机也部署到了日本的冲绳。

在中日钓岛争端剑拔弩张之际,美国集结这些编队同时逼进中国,其意在何为呢?

一些外媒称,美国的目的之一也许是为了警告中国不要把钓岛争端升级。但美国的海军官员却称这次航母活动不针对任何第三者,也与当前中日钓岛争端无关。这可能吗?

当然,也有一些人根据美国对亚太的再平衡战略,而推演出此举是其在钓岛争端上对日本的一种协防,旨在改变中日军事平衡,吓阻中国不要轻举妄动。

10月4日香港军事评论员马鼎盛先生在转载俄罗斯《军工信使》上的一篇文章时称:“美国海军只需派出一、二个航母战斗群,即使不对中国本土发动打击,而只要在国际水域和空域限制中国海空军的行动,便足以使战争的结果倒向有利于日本的一面。”

不容置疑的是,美国的两个航母战斗群同时逼进中国,这的确都会改变中日现有军力的平衡。然而,它的真实目的却不可能是传递协防信号、让日本对中国领土的觊觎更加有恃无恐。它固然来势汹汹,但实际上也更多的是为了震慑一下北京,使其审慎考量美军介入的变数与后果;同时,也是为了增加自己的亚太军事存在而给日本吃一颗安保协定上的定心丸。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