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视角 > 正文 >

厉害!中国一超级大工程完成试验 震撼世界

2014-06-07 15:07:0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4月2日下午6点56分,随着满载着3万吨煤炭的55001次试验列车安全驶入河北省秦皇岛市柳村南站,由中国铁路总公司在大秦铁路组织实施的牵引重量3万吨重载列车运行试验取得了圆满成功

  4月2日下午6点56分,随着满载着3万吨煤炭的55001次试验列车安全驶入河北省秦皇岛市柳村南站,由中国铁路总公司在大秦铁路组织实施的牵引重量3万吨重载列车运行试验取得了圆满成功。

  这是我国铁路重载运输发展新的里程碑,中国也成为了世界上仅有的几个掌握3万吨铁路重载技术的国家之一。

  作为我国西煤东运的主要通道之一,大秦铁路承担着中国铁路近五分之一的煤运量。除煤炭运输外,大秦线还担当了焦炭、水泥、非金属矿及钢铁、木材、金属矿石等货物的运输,是世界上年运量最大的铁路线,为缓解我国煤炭等物资运输紧张状况做出了突出贡献。

  着名经济学家、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教授常修泽认为,“中国是一个处于工业化中期正在‘爬坡’的国家,大力发展铁路特别是重载铁路,将促成物资的大交换、大交流,将对推动产业结构升级产生深远影响。”

  虽然自2004年起铁道部对大秦铁路持续实施扩能技术改造,并大量开行1万吨和2万吨重载组合列车,全线运量也逐年大幅度提高,但依旧无法满足我国不断增长的能源需求。

  为做好大秦铁路运输增量技术储备并为未来增加运输量做准备,牵引重量3万吨级重载列车的运输试验也随之浮出水面。

厉害!中国一超级大工程完成试验 震撼世界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