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视角 > 正文 >

纯属挑衅!现在中国周边确实是有人在挑事

2014-06-07 15:06:5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4月8日在谈及日本与菲律宾时表示,现在中国周边确实有人在挑事。 常万全与来访的美国国防部长查克哈格尔共同会见记者时作上述表示。有记者就日本与菲

  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4月8日在谈及日本与菲律宾时表示,现在中国周边确实有人在挑事。

  常万全与来访的美国国防部长查克·哈格尔共同会见记者时作上述表示。有记者就日本与菲律宾挑起中国周边安全局势事端提问。

  “现在我们周边确实有人在挑事。”常万全说。他表示中美双方会谈时谈到该问题。

  “我想说明几点。”常万全说。

  对于日本,他说:“一是安倍政权上台以来采取了一系列错误言行,导致中日关系陷入严重困难,也给地区和平安宁带来了严重影响。

  在历史问题上混淆是非,大开倒车。二是在钓鱼岛问题上一味示强,挑起事端。

  三是在政治右倾化道路上越走越远,令人担忧,应引起国际社会高度关注和警惕。

  还有,日本仍存储了大量超实际需要的核材料,这也很值得国际社会警惕。”

  对于菲律宾,常万全说,菲律宾把自己打扮成一个受害者,一再违背自己所做的承诺,并且假借国际法的名义就南海问题提出所谓国际仲裁。

  “我想他们打错了算盘。事实上是菲方非法侵占了中国南海部分岛礁。

  中方已多次表明不接受不参与菲方就中菲南海争议提起的国际仲裁。”他说。

纯属挑衅!现在中国周边确实是有人在挑事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