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美承认解放军导弹厉害 正退守二线军事基地

2014-06-07 11:33:2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提起塞班岛,国人大多首先想到的是旅游胜地,不过最近,这座本岛长20公里、最宽处9公里、面积约120平方公里的岛屿,却成为一些军事迷的“话题中心”。

塞班岛

提起塞班岛,国人大多首先想到的是旅游胜地,不过最近,这座本岛长20公里、最宽处9公里、面积约120平方公里的岛屿,却成为一些军事迷的“话题中心”。

8月20日,美国《外交政策》杂志刊登记者约翰·里德的一篇题为《包围:美国如何利用军事基地包围中国?》的文章。作者指出,美军正在利用一连串空军基地和军用港口包围中国,最新的动作是计划在太平洋的塞班岛上租用33 英亩(约合13.4公顷)土地,修建一条小型飞机跑道,租期50年。

有分析人士指出,美军此举是在进一步推进其“海空一体战”概念,以此防范和遏制中国在太平洋区域的势力发展。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