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视角 > 正文 >

许信良断定:马英九的“末日现象”已经来临

2014-06-07 15:07:2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马政府接连爆发贪污弊案,前民进党主席许信良表示,马英九连任不到一年民调剩13%,无论核四公投或年金改革,马英九显然都站在人民的对立面...

  【环球网综合报道】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马政府接连爆发贪污弊案,前民进党主席许信良表示,马英九连任不到一年民调剩13%,无论核四公投或年金改革,马英九显然都站在人民的对立面,施政无能所衍生的贪污现象只会多不会少,都会让政府陷入恶性循环。他大胆断定,“马英九的末日现象已经来临”。

  许信良以“马英九的末日现象”为题发表文章。他说,未来一年台湾将面临三项重大议题,第一是核四公投,马的态度是不愿接受民意,所以如果结果由反对兴建者获胜,对马当然有伤;但最后若因技术性问题没过门槛,而反对核四的票数却是一面倒,难道马英九还能继续盖?所以无论结果如何,对马都极其不利。

  他说,第二则是年金改革,马英九在这一仗,既要提高保费又要降低给付,与劳工、军公教对抗的结果会如何,外界可想而知。第三则是ECFA的后续谈判,由于马英九似乎无意继续深化两岸交流,恐造成台湾经济停滞不前,这当然会成为声望下跌的因素。

  许信良表示,在马之后,蓝营还看不见权力继承人选,但双北市长郝龙斌、朱立伦对于核四议题显然都站在“反国民党这一边”,地方诸侯反弹,凸显党内权斗严重;尤其随着“爱马士”接连涉贪,可以想见马的威信已受到严峻挑战。

  他强调,马不习惯跟他人分享权力的性格,让自己难以跳脱泥淖;而他所重用的人,像是“行政院长”江宜桦,在宫廷权力的竞争中却是一点忙也帮不上,即便蓝营鲜少有人敢戳破真相,但他在党内的孤立已是既定事实。

  许信良表示,马政府“无能在先,贪污随行”,导致团队陷入恶性因果循环,“小圈圈”政治让他看不见问题的症结,亲近幕僚又不愿说出真相,这都是马英九权力进入末日的征兆。最令人忧心的是,马任期还有三年多,如果再不跳出困境,台湾将因他个人的失败,跟着面临末日危机,不得不审慎以对。

  许信良并表示,马要突破困境,最直接的办法就是与大陆展开政治协商,建立自由贸易区;问题是,大陆长期独厚国民党,使得马对两岸“恃宠而骄”,一再拒绝政治对话。所以,大陆或可思考透过民共交流,为两岸发展寻求另一种可能。

  许信良不讳言地说,马对两岸议题之所以“自视甚高”,原因就出在大陆长期一昧地偏袒国民党,让蓝营得以垄断主导权,造成马有足够能量拒绝进一步推展两岸关系;所以,中国大陆与其把希望寄托在国民党,不如调整策略,积极促成民共交流,藉此动摇国民党的两岸支柱,逼马回头进行朝野和解,并思考与对岸进行政治对话。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