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视角 > 正文 >

外媒对比中日海军:中国一优势或能确保最后胜

2014-06-07 15:07:5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月刊5月号报道,中日进入了海上军备竞赛的时代。双方造大型水面舰的速度是世界之最,远远超过欧洲任何国家。

外媒对比中日海军:中国一优势或能确保最后胜利

【055型驱逐舰最新想象图很特别】

  据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月刊5月号报道,中日进入了海上军备竞赛的时代。双方造大型水面舰的速度是世界之最,远远超过欧洲任何国家。尤其在建造装备有源相控阵雷达的大型水面舰竞争中,中日双方互为对手的势头非常明显。

  文章称,双方都进入了以中大型、轻型航母为中心的水面舰主导时代。从目前的情况看,日本决心取得技术优势,在舰载雷达、防空导弹等技术上,比中国领先。中国海军装备了更远射程的舰对舰导弹,如“鹰击”-83、“鹰击”-62舰对舰导弹的射程达到了180-280公里甚至更远,但是这些导弹未经历过实战考验。

  文章称,未来10年之内,中国海军有可能装备三艘“辽宁”级大型航母。如果日本进口美军4.5万吨级的“塔拉瓦”级大型船坞登陆舰计划得到落实,进口短距起飞、垂直降落战斗机就势在必行。

  日本最新建造的“出云”级2.8万吨满载排水量轻型航空母舰(DDH24,日本称直升机驱逐舰)目前没有搭载F-35B战斗机的计划,但是设计上具备了搭载、运用8-12架F-35B的能力。在和平年代,DDH24还拥有补给舰的能力,设计了油料补给设施,一旦拆卸这些设施,降低反潜直升机的数量,搭载24架F-35B是完全可能的。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