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史海钩沉 > 正文 >

老兵忆中印战争:买买提扫射敌人 被打成马蜂窝

2014-06-05 16:55:0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军歌永远嘹亮。在这个金秋十月,让我们走进这些老兵,倾听那一段段“激情燃烧的岁月”,重温人民军队的光辉历程……

  翻开红色的记忆,他们闹革命闯枪林弹雨,保家园献青春年华。

  穿过时间的长廊,他们两鬓早已生满华发,依然坚守精神高地。

  他们,有着一个共同的名字——退伍军人。

  军歌永远嘹亮。在这个金秋十月,让我们走进这些老兵,倾听那一段段“激情燃烧的岁月”,重温人民军队的光辉历程……

  选择——因为信念

  藏南地区争议领土约9万平方公里领土,全部被印度占领。中印实际控制线就是非法的“麦克马洪线”。

  当兵一年后,刘洪才领到一顶灰布八角帽。“那时高兴的不得了。”这位今年101岁的老红军说。

  1933年9月,放牛的刘洪才在家乡通江县参加红军。之前,他任区苏维埃主席和妇女部长的父母亲被杀害,弟弟和妹妹逃散不知音讯。

  “徐向前总指挥对我说,当宣传员吧!你就讲你为啥参加红军就行了。”刘洪才当着百姓说出了心里话,“穷人无饭吃、无衣穿、无房住、无田种,闹革命就是打倒地主豪绅闹翻身。”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