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安倍再提日中首脑会谈 称南海问题非“隔岸之火

2014-06-07 14:53:3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新华网综合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5日晚在荷兰海牙再次呼吁举行日中首脑会谈。他说,正因为有意见分歧,才更需要进行对话。

  据新华网综合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5日晚在荷兰海牙再次呼吁举行日中首脑会谈。他说,正因为有意见分歧,才更需要进行对话。

  日本新闻网报道,安倍是在海牙举行的记者会上作上述表示的。他在回答记者有关此次核安全保障首脑峰会为什么没能实现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会谈问题时指出:“正因为两国间有许多课题,所以更应该举行首脑对话。我们期望在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发展与中国面向未来的合作关系。”

  但在谈及海洋航行自由以及南海问题时,安倍则表示:“对于日本和东南亚的友人来说,这不是一个他人之事,也不是隔岸之火。”他说:“G7首脑已经确认了法律支配、遵循国际法的原则,向国际社会发出这样重要的信号具有十分深刻的意义。”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