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战略图库 > 社会百态 > 正文 >

广漂族 故乡回不去城市留不下

2014-06-10 来源: 网络转载 浏览量:

  她叫小诺,出生于1991年,来自广东一个四线城市。四年前,她来到广州上学,在家人的建议下,选择了工商企业管理专业。一年前,她初入社会,不清楚自己的未来和方向,这一年,中国和她一样的应届毕业生有699万。

  毕业一年,辗转之间小诺选择留在一家广告公司上班。实习期间,她一个月领到手的工资仅八百块。为了挣钱,周末的时候,她经常去兼职当礼仪小姐,平均一天的收入有200块,最高的时候,一天能挣500块。对于满足生活所需,这份兼职甚至比她的工作更重要。

  穿高跟鞋站7小时为了第二天一早的兼职活动,小诺提前一天要准备好第二天的服装,她一边试着鞋子,一边念叨说:这鞋太不好走了。第二天,她穿了这双鞋子站了7个小时。

  五点半起床第二天一早5点半,她起床洗漱,搭地铁再打的,6点半,她抵达当天活动位于海印桥南的集合地点,随后赶往长隆的活动现场,整个行程将近30公里。

  11个小时挣180块9点,梳化完毕换上工作服,她开始带着职业的微笑,站在门口迎宾。下午2点,活动结束,4点半,她回到家。这一天,从起床到回家,她花了11个小时,挣了180块。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