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战略图库 > 社会百态 > 正文 >

给村民最好的礼物——全家福

2014-06-10 来源: 网络转载 浏览量:

“男人们都外出挣钱去了,我们在家照看孩子。”这就是农村里不一样的全家福,可能一生唯一一次照相的机会站在身边的都不是自己的家人,不过村民都会觉得非常的幸福。

拍摄一张洋溢着幸福的全家福,给父母一份表达祝福的重阳节礼物,这对于生活在城市的人们来说,可能是再容易不过的事情,可这一切对于生活在贵州省毕节地区赫章县松林坡白族彝族苗族乡则雄片区的群众来说,却显得有些遥不可及。作为贵州最为贫困的地区之一,9成的村民一辈子没有照过相,一张简单全家福更成为他们的奢望。为了弥补这个遗憾,重阳节前夕贵州师范大学“送摄影下乡”全家福公益拍摄小组来到了松坡乡,免费给当地村民拍摄照片,给当地的老人们送去了一份最珍贵的节日礼物。

贵州师范大学“送摄影下乡”全家福拍摄团队是由贵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摄影专业的学生自发组织的,从2012年5月开始,他们先后三次走访了六盘水六枝地区、安顺紫云地区、赫章则雄片区,共4个乡7个村。通过自筹、学校、社会资助等方式耗资近万元免费为当地村民拍摄照片4000余张,打印1000余张,让600多个家庭第一次有了一张幸福的全家福。(本报7月11日曾做报道)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