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战略图库 > 社会百态 > 正文 >

相加2.2米高的袖珍爱情故事

2014-06-10 来源: 网络转载 浏览量:

阿静和阿浩,这是阿静最喜欢的小天地。

●新娘:梁雅静20岁斗门区斗门镇群山村人

●新郎:刘浩24岁辽宁省沈阳市朝阳区人

《南方都市报》多次报道过的斗门侏儒女孩梁雅静结婚了,新郎是她从电视上“看”回来的同样是侏儒症的刘浩。昨日他们在斗门摆“回门酒”,所有在斗门的亲戚朋友都来祝福她。

两人相识相恋颇具传奇色彩,新郎参加了电视台的相亲节目,节目上没有收获爱情。但千里之外的梁雅静看了节目后决定去找他,两人见面后经过半年的交往。相恋半年后,两人先是在辽宁沈阳刘浩家摆了婚宴,昨日则在斗门摆回门酒。

去年11月,从职校毕业几个月的梁雅静求职四处碰壁,《南方都市报》对其求职的情况进行了持续报道,报纸出街后,包括斗门残联和市内多家企业都伸出援手,梁雅静如愿找到了工作,直到和刘浩相恋,才辞去了这份工作。婚后,拥有钢琴业余八级、古筝四级资格的梁雅静将参与到刘浩和他的伙伴们的“火苗组合”中,一同在偌大的中国四处漂泊,“巡回表演”。

突如其来的爱情

梁雅静与丈夫刘浩的身高差不多,都是1 .1米左右,医学上称之为侏儒症或矮小体型,多与遗传有关,智力一般发育正常。

去年11月,从职校毕业几个月的梁雅静求职四处碰壁,《南方都市报》对其求职的情况进行了持续报道,报纸出街后,包括斗门残联和市内多家企业都伸出援手,梁雅静最终选择了金湾区的一家企业,该企业的负责人是外籍人士,自身也有一定残疾,其手下工人中也有不少是残疾人。原本梁雅静该在那里安安心心地干下去,但她却突然选择离开,这一切都是“因为爱情”。

24岁的刘浩则是突然被爱情击中,当时他正在距斗门1500多公里外的江苏南京,与另外几个一样患有侏儒症的团友在酒吧和夜场里表演,但爱情就这么突然而至了。此前,他曾参与了某电视台的相亲节目,节目中他虽然没有收获爱情,但节目播出后,千里之外看到了节目的梁雅静决定远赴南京去找他。

缘起电视相亲节目

梁雅静与刘浩能够成就姻缘,与梁雅静的“长途奔袭”密不可分,故事从一档电视相亲节目说起。

去年11月,刘浩参加了某省卫视开办的一档相亲节目,在节目中露了一次脸。刘浩说,当时节目组导演找到他所在的“火苗组合”表演团,让他们随便出一个人来参加节目。刘浩因为“长得帅”从五个人的团队中脱颖而出。在节目中,刘浩现场唱了一首粤语版的《护花使者》,还表达了想“成为成龙一样的巨星”的志向,但最终还是没能领走一个女孩,不过节目播出后,却让梁雅静的小姨看到了。

梁雅静的小姨说,她看到后就觉得刘浩条件与外甥女很适合,于是让梁雅静上网搜索当期节目的视频。

彼时在金湾那家企业工作的梁雅静上网看到视频后,对节目中戴着眼镜、斯文又不乏幽默、自信又略带野心的刘浩一见倾心,她好一番搜索之后,终于与刘浩取得了联系。经过一个多月的网上和电话交流,今年2月1日,梁雅静请假奔赴千里之外的南京,与刘浩第一次见面,两人就此确定了恋爱关系,并一起共度了情人节。2月中旬,梁雅静返回珠海,时隔不久爷爷去世,刘浩赶来斗门,以梁雅静男友的身份给老人送行。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