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社会百态 > 正文 >

男子组织67名农民假扮白领 偷渡韩国打黑工被捕

2014-06-07 21:10:4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蛇头”将农民包装成白领游客,骗领韩国旅游签证,组织偷渡到韩国打黑工。记者昨日获悉,朝阳检察院以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罪,对“蛇头”沈某批准逮捕。

  “蛇头”将农民包装成白领游客,骗领韩国旅游签证,组织偷渡到韩国打黑工。记者昨日获悉,朝阳检察院以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罪,对“蛇头”沈某批准逮捕。

  “偷渡客”变身“蛇头”

  据介绍,2011年,沈某想去美国打工,结识一名帮助他人偷渡美国的“蛇头”,但最终没有办成。2012年底,这名“蛇头”告诉沈某,现在帮人办理去韩国打工“来钱快”,劝说他也来当“蛇头”。

  按规定,韩国使馆只从指定旅行社接收旅游签证申请。沈某化名“王博”,谎称是河北大华旅行社员工,骗取有签证代办资格的北京红日旅行社信任。随后,北京红日旅行社同意为“王博”的客户递送签证。

  村里大喇叭“拉客”

  有了骗签渠道后,沈某在河北藁城、无极等地大肆招揽青年农民出国打黑工。检方介绍,在一些村子里,他们甚至用大喇叭广播吆喝偷渡。

  找到客户后,沈某用模板和假章伪造客户工作收入证明等材料,将这些农民打造成公司白领,谎称要去韩国单纯游玩,不会滞留。

  随后,沈某通过北京红日旅行社将假材料递至韩国使馆,骗取旅游签证等。等偷渡者入境成功后,沈某再找他们在国内的家属收取3至4.5万元不等的费用。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