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土反对派欲肢解土耳其 中东乱局难平人民不得安宁

2014-06-07 15:53:0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东乱局一直吊着国际社会的胃口,前有伊拉克、利比亚政权被推翻后;后有叙利亚内战;现在土耳其反对派又试图分裂土耳其国家。现在要想平息中东乱局,必须遏制中东乱源。

中东乱局始终吊着国际社会的胃口,反对派升格为反政府武装,与当选政府对抗,最终在外力的助力下推翻合法政府,似乎已成为中东国家不变的模式。

前有伊拉克、利比亚政权被推翻后,国内至今不能稳定;后有叙利亚内战至今仍处于胶着状态,基地组织与恐怖分子参予其中,局势更加不可控制。

前一段时间由于土叙边界的炮击事件,两国关系曾一度吃紧,大有剑拔弩张之势,两国互相指责和攻击,叙利亚现政权与反对派和反政府武装之间相互指责,谁都不愿意承担责任。国际社会对土叙边界的一度升级都深感担忧,中东战事的蔓延威胁着世界的安全。

土耳其库尔德工人党,一直是与政府对抗的有生力量,多年来试图独立或推翻现政权的活动一直没有停止,这次土叙边界事件的升级,给库尔德工人党提供了绝佳的机会,他们利用这一时机加大了在土耳其制造混乱的频率,趁机向现政权施压,实现自己多年试图独立或夺取政权的夙愿。

据资料显示,库尔德工人党成立于1979年,试图通过武力在土耳其东部、东南部与伊拉克、伊朗和叙利亚交界的库尔德人聚居区建立独立国家。该组织于1980年被土耳其政府取缔,其武装人员现多集中在伊拉克北部地区,经常潜入土境内实施袭击。

据土耳其道安通讯社4日最新报道,土耳其东南部与伊拉克和伊朗接壤的哈卡里省当天下午发生汽车炸弹爆炸,造成1名妇女死亡、13人受伤。

报道说,这起汽车炸弹爆炸事件发生在哈卡里省谢姆丁利县城的一个警察哨所附近,很可能是反政府的库尔德工人党武装人员所为。土耳其方面已展开军事行动追捕逃逸的武装人员。目前,受伤者已被送到谢姆丁利国家医院接受救治。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