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社会百态 > 正文 >

深圳今起严查无牌车 新过户车辆不挂临牌将被罚

2014-06-07 21:11:4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今日起,深圳交警将组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在全市各关键道路节点设置查车组,严查机动车无临时号牌、临时号牌过期、不粘贴临时号牌或不按规定粘贴临时号牌;严查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

  今日起,深圳交警将组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在全市各关键道路节点设置查车组,严查机动车无临时号牌、临时号牌过期、不粘贴临时号牌或不按规定粘贴临时号牌;严查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故意遮挡、污损、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等交通违法行为。今后,交警部门将此项工作纳入常态工作。

  据介绍,部分新购置车辆或车辆过户的车辆驾驶人,在领取临时号牌后,未按要求粘贴临时号牌即上路行驶,需要承担严重的法律后果。根据《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条例》第二十九条规定,“已取得临时通行牌证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未按规定在前、后挡风玻璃粘贴临时通行牌证”的,处“六千元罚款,并处暂扣机动车驾驶证六个月”。机动车号牌处罚幅度相同。

  而临牌过期的,将按照《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条例》第二十八条规定,“扣留机动车,处一万元罚款,并处暂扣机动车驾驶证六个月。”

  交警部门提醒车主,对于临时号牌的悬挂请张贴在前后挡风玻璃,并要及时在临时号牌过期前安装正式号牌。已安装号牌的车辆要注意前后保险杠、梯子、备用轮胎等不要遮挡住号牌,并保持车牌的清洁。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