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戴旭:中国要毫不手软地惩戒疯狂挑衅的国家

2014-06-07 11:16:0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十八大提出民族复兴的“中国梦”,令人振奋。新中国成立至今,经历了“求存”、“求富”的两个三十年,未来将围绕“求强”来设计。

美越这对曾你死我活战斗的敌人如今也走到一起。

戴旭:求存求富后,中国下一步应“求强”

十八大提出民族复兴的“中国梦”,令人振奋。新中国成立至今,经历了“求存”、“求富”的两个三十年,未来将围绕“求强”来设计。鉴于中国每个时期的生存、建设与发展,都离不开世界大环境的制约和影响,制定一套与“强国梦”匹配的对外战略迫在眉睫。

2012年,中俄美日领导人同时换届,在中国人做着强国梦的时候,各国新政府也旗帜鲜明地推出各自国家的战略,他们的“梦”和中国“梦”在同一个时空不可能没有重叠和冲撞。所以,中国必须做到知己知彼、审时度势。

正确的世界观是科学发展观的必要组成部分。一些中国学人仅仅从导弹没有打到中国自己头上,就认为世界是和平的,对美国在世界上连续屠戮中小国家、在中国周边拉帮结伙调兵遣将、在中国内部屡次制造事端不以为然;对日本明显右转并对中国发出敌意的趋势也未引起足够重视;更轻视南海某些小国引狼入室。

中国应纠正对美外交的不正确倾向。很长一段时间以来,中国学界几乎一致认为美国对中国的发展格外重要,是中国外交关系的重中之重。实际上,今天美国提供给中国的帮助比前苏联少得多。从中国建设小康社会的总目标来说,美国和日本对中国有市场和技术方面的帮助,俄罗斯对中国有能源和政治方面的帮助。非洲、美洲很多国家,对中国也有重要意义。因此,中国有必要降低美国在中国外交中的重要性,提升其他国家的重要性。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