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台海观察 > 正文 >

外媒:传中国沿海部署大批架歼轰-7A

2014-06-07 14:59:0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在中国大陆与日本间的钓鱼台(大陆称钓鱼岛)主权争端日益恶化之际,根据卫星图片等资料发现,共军近年来在靠近日本列岛和东海及南海,部署携带射程逾250公里空对舰飞弹的歼轰-7A轰炸机约

  在中国大陆与日本间的钓鱼台(大陆称钓鱼岛)主权争端日益恶化之际,根据卫星图片等资料发现,共军近年来在靠近日本列岛和东海及南海,部署携带射程逾250公里空对舰飞弹的歼轰-7A轰炸机约200架。

  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月刊最新_期报道,共军非常喜欢歼轰-7A,挂弹量不但是大陆自产轰炸机中最大的,且航程远、维修容易、价钱不高,不断持续采购。根据卫星图片显示,西安飞机制造公司最近还生产了新的9架歼轰-7A。

  报道说,歼轰-7A最早首先装配中共海军航空兵(海肮)上海大场机场,1994年开始部署第16团,开始只装配20架,直到2006年,大场机场扩建4个机库,把歼轰-7A补齐成—个完整的团,共24架。

  此外,中共后来也在驻海南岛的海航第9师装备歼轰-7A。

  不过,进入多功能战斗机时代后,西方国家已停止研制轰炸机,欧美最具代表的F-lll已完全退役,“龙卷风”战斗轰炸机还在继续改良运用中。

  但俄罗斯空军依然器重轰炸机,新—代苏-34还在量产中。报道说,航空建设比较接近前苏联和俄国的大陆,也因应局势增产歼轰-7A,同时为歼轰-7A开发射程至少超过250公里的鹰击-83 (YJ-83)空对舰飞弹。

  报道估算,中共海航共部署了4个团的歼轰-7和歼轰一7A,共96架。此外,驻杭州的中共空军28师换装两个团的歼轰-7A(48架),最接近朝鲜半岛和日本列岛的济南军区空5师14团也从2008年陆续部署歼轰-7A共24架。

  报道说,不计算乌鲁木齐基地的歼轰-7A,中共空军共部署4个团、共96架歼轰-7A,加上海航部署相同数量的歼轰-7和歼轰-7A,估计歼轰-7A总数接近192架,加上训练中心需要部署,可确认共军部署歼轰-7A超过200架。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