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人间万象 > 正文 >

萨马兰奇纪念馆造型设计成“8”形状 将于21日开馆

2014-06-07 21:33:1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位于团泊足球场东侧的萨马兰奇纪念馆由两个圆柱体构成,组成了两圆交合类似于数字“8”的形状。该馆将于21日开馆,从空中俯视象征奥林匹克的5环,馆内设计也非常别致。


随着第六届东亚运动会召开的日子逐渐临近,聚集着多座新建体育场馆的团泊新城健康产业园也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记者日前在健康产业园建设现场了解到,萨马兰奇纪念馆将于本月21日开馆。

记者看到,位于团泊足球场东侧的萨马兰奇纪念馆由两个圆柱体构成,组成了两圆交合类似于数字“8”的形状。建设方工程负责人余经理告诉记者,纪念馆结构形式为钢框架,分为地下一层,地上两层,局部三层,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建筑由丹麦设计师设计,象征“和”的中华数字文化与象征无穷的西方符号文化相结合,将纪念馆造型设计成“8”的形状,同时类似于8的形状既寓意对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纪念,又与萨马兰奇名字开头字母“S”有契合之意。记者发现馆内设计也非常别致。虽然整个建筑大约有普通建筑4、5层的高度,但参观者沿展线参观全程,并不需要走楼梯,而是一直沿着坡道参观,或上或下,不知不觉地就到达展馆的顶层平台。纪念馆外围还建有包括圆形喷泉广场在内的三个下沉式院落,从空中俯视便组成了象征奥林匹克的5环。这座喷泉喷出的水柱将达到89英尺,以纪念萨马兰奇89年的人生经历。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