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社区 > 热点 > 正文 >

澳发现与MH370黑匣子相符信号

2014-06-09 09:33:5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昨日,澳大利亚搜寻马航MH370航班联合协调中心总协调人休斯敦表示,澳大利亚防卫舰“海洋之盾”号分别探测到2次水下信号...

  昨日,澳大利亚搜寻马航MH370航班联合协调中心总协调人休斯敦表示,澳大利亚防卫舰“海洋之盾”号分别探测到2次水下信号,与失联航班的飞行记录仪和驾驶舱语音记录器的信号都一致。

  澳船留守等待核实

  休斯敦介绍说,“海洋之盾”号探测到水下信号的位置在划定的搜寻区域北侧,1次持续2小时20分钟,1次持续13分钟。马来西亚政府昨日晚间再次举行发布会,确认澳“海洋之盾”号监测到两次水下脉冲信号,并表示中国“海巡01”号和澳“海洋之盾”号搜寻的区域,都考虑了失联客机与卫星“六次握手”信息。

  休斯敦表示,“海洋之盾”号发现信号的重要性在于,与失联航班的飞行记录仪和驾驶舱语音记录器的信号都一致。休斯敦用“令人鼓舞”、“最好的线索”来评价“海洋之盾”号的最新发现。

  休斯敦还表示,两次接收到疑似失联航班信号后,尚未能再次收到信号,因此“海洋之盾”号仍停留在原位置,等待拖拽式探测仪继续接收信号。休斯敦介绍,如此深的海域,要核实这一信号是否和失联航班MH370有关,仍需数日,而这一核实完成之前,“海洋之盾”号不会离开。

澳两次发现与MH370黑匣子相符脉冲信号

中国发现脉冲信号位置示意图

  第7次“握手”异常

  休斯敦介绍,与“海洋之盾”号不同的是,此前公布的中国“海巡01”发现水下信号的位置在划定的搜寻区域南侧。“海巡01”和“海洋之盾”号发现疑似信号的区域相距600公里,这两个位置都在第7次卫星“握手”的弧线上。

  休斯敦出示了一张地图,是专家们通过卫星信号和失联航班对飞行模拟分析出的结果。飞机同卫星进行六次“握手”,8分钟后又进行了一次“握手”,休斯敦说,这将成为锁定搜救区域的重要线索,但信号与此前稍微有些不同。专家们认为,这个阶段可能发生了一些事情,而在这段时间内飞机有可能耗尽燃油。这是飞机燃料耗尽的位置。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