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全球视野 > 正文 >

奥巴马亚太之行 可能是局势改变的分水

2014-06-07 14:34:4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于23日晚抵达东京,开始为期一周的对日本、韩国、马来西亚、菲律宾4国的访问。此次奥巴马亚太之旅备受瞩目...

  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于23日晚抵达东京,开始为期一周的对日本、韩国、马来西亚、菲律宾4国的访问。此次奥巴马亚太之旅备受瞩目,白宫称此行旨在履行“加强与亚太国家外交、经济、安全接触”的承诺。

  奥巴马的此次亚太四国之行,从美国本土出发之前就已经开始造势,确切的说本次访问奥巴马展开的是一场攻势外交,我们从以下几个点就能看得出来:

  1、访日之前,对外宣布钓鱼岛适用于美日安保条约;

  这是美国总统首次对此做明确表示,奥巴马同时表示,支持安倍政权解禁集体自卫权。这也是美国在任总统首次表明支持日本行使集体自卫权。美国此前曾表示,对钓鱼岛最终主权不持立场,但承认日方对该岛屿的行政管辖权。

  2、美国将向韩方表示拟重新考虑作战权移交问题;

  近日,有消息透露,鉴于目前韩半岛局势发生巨变,美国总统奥巴马将在首脑会谈后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表示,美国拟考虑再次推迟将战时作战指挥权移交给韩国的时间,韩美此前商定的移交时间为2015年。

  战时作战指挥权是指在韩半岛“有事时”指挥军方作战的权力,又称战时作战权。韩国军方的作战权分为平时作战指挥权和战时作战指挥权,其中平时作战指挥权由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议长行使,而战时作战指挥权则由驻韩美军司令行使。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