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全球视野 > 正文 >

战地记者批判眼光展示伊拉克战争残酷全程

2014-06-07 14:35:3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美军攻陷巴格达,在远离战火的华盛顿,布什和拉姆斯菲尔德笑逐颜开,但处在战争风暴心脏地带的前方美军战士笑不出来。鲜血、尸体、哀号……都将在他们的余生中挥之不去。

  ●针对伊拉克士兵——要赶尽杀绝

  ●针对伊拉克平民——死伤是必然

  ●针对自己人——活着是本能反应

  美军攻陷巴格达,在远离战火的华盛顿,布什和拉姆斯菲尔德笑逐颜开,但处在战争风暴心脏地带的前方美军战士笑不出来。鲜血、尸体、哀号……都将在他们的余生中挥之不去。战争原始得很,就是人杀人。而死者中最多的,是平民。“战争是血腥的,是残酷的。”美国南北战争时期著名将领谢尔曼将军一针见血地揭示了战争的本质。

  一名伊拉克男孩躺在巴格达一所医院里,等待着他的家人,他的眼睛瞪着镜头,显得如此无助

  《纽约时报》战地记者彼特·麦斯跟随美军海军陆战队第三营从科威特出发,进入伊拉克,经过22天,最后到达了巴格达。期间,一场触目惊心的夺桥战令他无法释怀,于是,他用批判的眼光将这场战斗全程向读者展示出来,个中的残酷是不可能从电视画面能感受到的。

  “战争越残酷,就越快结束,这场战争只是为了一样东西:杀死所有希望拿起武器保卫萨达姆政权的人,一切都非常顺利,杀得好!”

  --布赖恩·麦康上校 美军海军陆战队第三营营长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