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全球视野 > 正文 >

日称中俄侦察机同天抵近日本 被指为扩军造势

2014-06-07 14:33:4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日本紧急出动战斗机,监视在领空附近飞行的中国与俄罗斯侦察机”。日本多家媒体17日都报道了日本防卫省前一天紧急下令战斗机升空。而且,与此前应对中国或俄罗斯军机侦察活动不同的

  “日本紧急出动战斗机,监视在领空附近飞行的中国与俄罗斯侦察机”。日本多家媒体17日都报道了日本防卫省前一天紧急下令战斗机升空。而且,与此前应对中国或俄罗斯军机侦察活动不同的是,这次是在同一天时间内,日本航空自卫队要分别应对来自中俄两国的侦察机。

  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联合参谋部)发布消息,称“中国一架图-154型电子侦察机当日下午飞入九州西方海域的日本‘防空识别圈’,并朝位于冲绳县石垣市的尖阁诸岛(中国称钓鱼岛)北部飞去。日本航空自卫队F-15战斗机紧急升空进行应对,中国电子侦察机没有侵犯日本领空。”日本媒体高度关注这一消息,纷纷进行了大篇幅报道。

  日本《读卖新闻》17日称,这是日本防卫省第一次公开发表针对中国图-154电子侦察机采取的紧急应对措施。《产经新闻》的文章披露,这架图-154电子侦察机是从中国大陆起飞,先飞到中国东北部,然后在韩国济州岛南部改变方向往南飞,沿着日中两国“中间线”附近的东海油气田飞行,在钓鱼岛北部200公里处向西转,飞返中国大陆。

  对于这种说法,中国有关人士认为,如果有此类行动,也是解放军合法行为。日方是在渲染地区紧张气氛,为其扩充军备制造借口。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