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奇闻轶事 > 正文 >

95岁老人30年粒米不沾 吃零食喝小酒养生长寿

2014-06-07 21:14:1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我30多年没吃过一口米饭了,一点也不想。”家住江岸区胜利街95岁的杨保安爹爹笑着说,自己从61岁开始就没有再吃过米饭了,就连面食也是偶尔吃,自己的主食就是一袋袋小零食。

  “我30多年没吃过一口米饭了,一点也不想。”家住江岸区胜利街95岁的杨保安爹爹笑着说,自己从61岁开始就没有再吃过米饭了,就连面食也是偶尔吃,自己的主食就是一袋袋小零食。18日中午,记者在杨爹爹家看到,老人虽瘦但气色很好,声音洪亮,看起来非常健康。

  30多年主食是小零嘴

  “这些零食就是我的主食。”杨爹爹从玻璃柜里拿出一个饼干盒,指着里面的饼干、炒米、瓜子等零食笑着说,自己30多年就靠喝酒吃菜和这些零食果腹。

  老两口已吃罢午饭,餐桌上摆着两荤一素三个菜,杨爹爹指着一小碗剩饭说,那是老伴的晚饭。她每天只做一点米饭自己吃,他只喝酒吃菜,外加一小包零食。

  杨爹爹称,自己从退休开始,便信奉多吃菜不吃饭的理念,但家中备有各种零食充饥。也是从那时起,他开始喝酒保健,家中专门准备了大小两个酒杯,小的用来冬天喝白酒,大的用来夏天喝红酒,一斤白酒,杨爹爹喝4天,平均一天喝二两五钱;750ml的红酒,他两天就喝完了。杨爹爹说,他每天中晚餐必喝酒,有规律地喝酒可以保护心血管,这么多年来,自己都没有“三高”、心血管等老人病,身体无病又无痛。记者看到,杨爹爹的储藏室里,木架上摆满各种瓶装酒。

  每天坐小板凳锻炼半小时

  每天早上6点,杨爹爹就起床了,洗漱毕,喝一杯蜂蜜水,便开始锻炼身体。他年纪大了,儿女不放心他单独出门,因此他个把星期难得出一次门,就连锻炼也是在自家阳台上完成。在小板凳上坐下,伸展四肢、双手轮流出拳、转动头颈……短短半个小时,全身都锻炼到了。

  锻炼完杨爹爹便去吃早餐,一杯牛奶、一个鸡蛋、一勺麦片,几十年都是这样。杨爹爹称,别看自己吃得少,但身体好,最重要的原因就是生活有规律,几点睡觉、几点吃东西,几十年都没变过。

  盘点奇葩的长寿习惯

  红安七旬“神仙奶奶”绝食12年 只喝茶抽烟粒米未进

  楚天都市报讯 一次感冒病愈后,突然对吃饭失去了兴趣,12年来,她每天只喝几杯茶,抽一包烟,竟然安然无恙。为考证红安杏花乡东风社区 73岁居民秦玉华婆婆这段“绝食传说”,昨日,记者前往实地进行了采访。

  记者在秦婆婆家看到,如今,儿孙满堂的她与老伴邱祖金,住在上世纪70年代修建的两间老式平房里,两老生活完全自理。秦婆婆虽年过七旬,依然眼明耳聪,思维清晰。前几天,有位邻居的手指头被刺扎了,还是她用针帮着挑出来的。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