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广东茂名人大代表涉黑案:法院原领导被指是保

2014-06-07 11:40:0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李振刚此前犯七罪 一审被判刑20年罚金过亿 送走50岁生日的时候,茂名人李振刚等又迎来了一次审判。21日,茂名李振刚特大涉黑团伙案在广州中院重审开庭,包括李振刚在内的20多人...

  李振刚此前犯七罪 一审被判刑20年罚金过亿

  送走50岁生日的时候,茂名人李振刚等又迎来了一次审判。21日,茂名李振刚特大涉黑团伙案在广州中院重审开庭,包括李振刚在内的20多人受审。据相关资料,李振刚犯七罪一审被广州中院判刑20年罚金1亿多元后,该案被广东省高院裁定发回重审。

  由教师到人大代表再到涉黑

  今年50岁的李振刚原是茂名电白县一名教师。据资料,上世纪80年代以来,他因多次参与打架斗殴、聚众赌博等而被公安机关处理。1993年后,以他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开始形成,在电白县坡心镇一带欺行霸市、寻衅滋事、开设赌局、放高利贷等。

  2001年,茂名公安局决定成立专案组侦查以李振刚为首的涉黑犯罪团伙。其间,李振刚收买、贿赂当地个别国家工作人员,充当保护伞。2006年,李振刚当选茂名市人大代表。

  广州中院此前一审查明,李振刚在人大代表身份的掩护下,与茂名市部分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相互勾结,有组织地进行违法犯罪活动,聚敛巨额财产,称霸一方,严重破坏了当地经济、社会秩序,造成恶劣影响。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