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日本决定修改防卫大纲 扩军力强化钓岛防卫

2014-06-07 11:18:4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日本政府在25日的内阁会议上,决定修改民主党政权2010年制定的《防卫计划大纲》,明确扩充自卫队人员和装备,“增强保卫领土、领海、领空的力量”。

资料图:自卫队士兵展开夺岛训练。

日本政府在25日的内阁会议上,决定修改民主党政权2010年制定的《防卫计划大纲》,并废止《中期防卫力量整备计划》。新防卫大纲将在年内制定完成,明确扩充自卫队人员和装备,并将在2013年度预算中体现。

日本现行《防卫大纲》和《中期防卫力量整备计划》(2011—2015年)中有削减自卫队人员的条款。日本防卫相小野寺五典表示:“由于安全保障环境严峻,必须强化防卫体制。”新大纲修改将明确“提高对各种事态的即时应对能力”、“增强保卫领土、领海、领空的力量”。具体内容可能包括强化钓鱼岛周边防卫、训练陆上自卫队夺岛能力、加大参与国际维和活动等。

日本今后将以防卫省副大臣江渡聪德为首,设立研究委员会推进新防卫大纲和中期防卫计划的修改工作。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