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中央部门公开“三公”经费细化到底

2014-06-07 11:40:0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4月18日,2014年中央部门预算集中“亮相”,各部门的“三公”经费预算也同时向社会公布。据不完全统计,截至18日晚上6点30分,已有95家中央部门公布了2014年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

  4月18日,2014年中央部门预算集中“亮相”,各部门的“三公”经费预算也同时向社会公布。据不完全统计,截至18日晚上6点30分,已有95家中央部门公布了2014年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

  今年的中央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有哪些新亮点和新看点?公开力度有哪些新突破?记者采访了有关部门和专家。

  公开内容进一步细化,预算实现按最底层科目公开

  “预算公开力度加大,内容进一步细化,是今年中央部门预算公开的一大亮点。”财政部财科所副所长刘尚希说,去年中央部门预算支出公开到项级科目的,只有教育、科学、技术等7个重点支出;今年在此基础上,中央部门预算除涉密内容外,已全部公开到支出功能分类的项级科目。

  刘尚希介绍,根据我国《政府收支分类科目》,预算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分为类、款、项3个级次。公开到项级科目,意味着政府支出预算已经按照支出功能分类的最底层科目公开。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