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俄媒:反导形势严峻 解放军被迫将核载具扩充10倍

2014-06-07 11:24:2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目前,美国正在以朝鲜威胁为借口在亚洲地区加强军力并开始在亚太地区部署反导系统,这引起了中国的严重不安。中国可能会进一步增强自己的核反击潜力。

资料图:中国东风-31战略导弹战斗部。

俄罗斯《独立报》15日以“中国可能增强自己的核潜力”为题报道称,朝鲜半岛危机在亚洲地区正引发新一轮军备竞赛。目前,美国正在以朝鲜威胁为借口在亚洲地区加强军力并开始在亚太地区部署反导系统,这引起了中国的严重不安。中国可能会进一步增强自己的核反击潜力。

报道称,美国国务卿克里在其亚洲穿梭访问时表示,如果朝鲜放弃核计划,或者逐步停止核项目,那么美国可以叫停此前做出的在关岛和日本额外部署反导力量的决定。

但这种模棱两可的表态未必能打消中国对奥巴马决定把美国军事力量重心由欧洲转移到亚洲的长期计划的担忧,而且美军正计划把部分反导力量部署到美国太平洋沿岸和东亚地区。

有专家认为,美国调整反导计划,特别是在东亚部署反导系统,是非常值得警惕的因素,中国在发展自身核武库和战略力量时应当充分考虑这个因素。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