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事参考 > 正文 >

哈格尔在华被打脸:奥巴马要对中国报复

2014-06-07 15:17:5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报道称,中方要求飞越防空识别区的外国飞机报告身份,意在强化中国对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的主权主张。目前,许多国家包括美国和英国,都出于安全原因建立了防空识别区。

  报道称,中方要求飞越防空识别区的外国飞机报告身份,意在强化中国对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的主权主张。目前,许多国家包括美国和英国,都出于安全原因建立了防空识别区。哈格尔表示:“每个国家都有建立防空识别区的权利,但没有未经协调、协商就单方面这么做的权利,这加剧了紧张、误解,最终可能引向危险的冲突。”

  抵达北京前,哈格尔在东京与日本防卫相联合举行的记者会上曾经称,“胁迫、恐吓是非常致命的态度,只会引向冲突”。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在北京与他会面时表示,包括他自己在内的“中国人民”不满意这样的言论。

  对此,西方媒体戏称“哈格尔在北京挨了训”。分析人士指出,这样的表态说明,虽然中美军事关系在两国关系发展中起到重要作用,但中国并不接受哈格尔就亚洲地区一系列问题所持的立场。

  此次访问之前,哈格尔还曾与东盟国家防长在夏威夷举行会晤,并谈到美国就南海岛屿纠纷问题感到焦虑;而在日本,他又批评中国在东海设立防空识别区,并就钓鱼岛归属问题支持日本。而范长龙的此次表态则隐含重要信息,透露出中方对地区局势的担心,以及极重的警戒之心。

  奥巴马或来者不善

  有观察人士感叹,“当前的美中关系,让人闻到了一股山雨欲来的味道”。中美两国军方在北京的交锋,举止虽礼貌,但警告严厉,各自坚定表态的背后,反映的是当前极为复杂的博弈。近来,在几乎所有与中国有关的热点问题上,美国都毫不掩饰“敲打”中国的态度,似乎刻意选择要和中国“对着干”。这样的姿态,既是为奥巴马出访亚洲盟国造势,也反映出美国更长远的外交战略选择。

  例如,在中日钓鱼岛争端上,美方一再强调日美安保条约第五条的适用范围,明确将协助日本抵御“任何军事侵略”;在朝核问题上,美国负责亚太事务的助理国务卿拉塞尔在国会听证时,把“中国压制朝鲜”作为美国减少在中国周边驻军的交换条件。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