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中日友协会长:日应承认钓鱼岛存在领土问题

2014-06-07 11:10:0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日中友好协会会长加藤纮一5日就钓鱼岛问题发表讲话指出,日本政府所表述的“围绕钓鱼岛不存在领土问题”的主张,作为现实问题在国际上不具说服力。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谭利娅】据日本共同社10月5日报道,日中友好协会会长加藤纮一5日就钓鱼岛问题发表讲话指出,日本政府所表述的“围绕钓鱼岛不存在领土问题”的主张,作为现实问题在国际上不具说服力。

据报道,加藤是为日中邦交正常化40周年的到来而发表了上述讲话。他指出,日本政府认为(钓鱼岛)没有领土问题的想法作为现实问题在国际上不具说服力,也无助于日中关系的改善。他还呼吁,“两国相关人士应真挚地展开对话”,以打开日中关系恶化的僵局。

据悉,加藤纮一是日本著名政治家,曾是日本自民党主要领导人之一,曾任日本自民党干事长、政调会长、防卫厅长官及内阁官房长官。2008年7月3日,加藤紘一出任日中友好协会会长。日中友好协会成立于1950年10月1日,是致力于中日友好的重要民间组织,其领导人多为著名中日友好人士,协会名誉顾问为日本前首相村山富市。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