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普京要求基辅从乌克兰东南部撤军

2014-06-07 11:41:3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参考消息网5月2日报道 据路透社5月1日电,克里姆林宫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当天对德国总理默克尔说,乌克兰军队从该国东南部撤出、结束暴行以及发起全国性对话都是关键的问题。

  参考消息网5月2日报道 据路透社5月1日电,克里姆林宫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当天对德国总理默克尔说,乌克兰军队从该国东南部撤出、结束暴行以及发起全国性对话都是关键的问题。

  克里姆林宫还说,默克尔在电话会谈中请求普京帮助释放正被亲俄民兵扣留在乌克兰的欧洲军事观察员。

  据俄新社5月1日电,克里姆林宫新闻局表示,德国总理默克尔请求俄罗斯总统普京协助解救在乌克兰东南部被扣押的欧洲国家军事观察员。

  新闻局发布的公报说:“普京在会谈时强调,目前最主要的是把军队撤出东南部各州、停止暴力、立即在宪法进程框架内启动有乌克兰所有地区和政治力量参与的全民广泛对话。”

  据俄罗斯《独立报》4月30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30日针对基辅政权备战表态发表声明称,俄要求基辅立即停止恐吓本国居民的寻衅言论。

  俄外交部说:“4月30日,‘乌克兰代总统’亚历山大·图尔奇诺夫宣布乌克兰武装力量进入全面战备状态。基辅当局的这种军国主义声明令人担忧。”

  俄要西方勿妨碍乌内部对话

  据俄新社5月1日电,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希望西方伙伴不会妨碍乌克兰人达成协议。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