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当代中国外交自称强硬 拿三十年前毛泽东时代做对比

2014-06-07 15:57:1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毛泽东时代的中国外交被认为“口头上硬,实际上软”,而如今北京在领土和主权问题上则声称一点也不软。三十年前的局面和如今和平年代能够相提并论吗?

很长时间以来,在中国流行一种时髦的议论程式,其基本模样就是,在论证说明当代中国何等辉煌的时候,总不忘把前三十年即毛泽东时代拿出来贬损一顿,似乎不这样就不足以说明最近的三十年有多高明,有多么了不起。

如果说,类似的逻辑习惯过去还只在经济话题上泛滥的话,近几年则又有了新的发展,认为在外交战略领域今日中国也比毛泽东时代高明,有人说今天的中国是什么“大外交”,言外之意就是说,毛泽东时代的外交其实是不够水准的,这些人往往指责哪个时代的中国太过“好斗”,与美国斗,与苏联斗,处处受敌,远不能和到处都是“战略伙伴”的今天相比并论。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