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俄称中国多艘新潜艇被卫星发现 源自欧俄技术

2014-06-07 11:24:3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俄塔斯社军事栏目主编尼古拉·诺维奇科夫和该栏目评论员柳鲍芙·米洛瓦诺娃指出中国日前展出的新S-20型潜艇可搭反舰导弹,首批潜在客户或是巴基斯坦和孟加拉国。

据俄罗斯军工信使网报道,俄塔斯社军事栏目主编尼古拉·诺维奇科夫和该栏目评论员柳鲍芙·米洛瓦诺娃在17日出版的俄《军工信使周刊》上发表文章,就俄对华出口最新型“阿穆尔”级常规潜艇可能引起的后果进行了分析,并指出中国日前展出的新S-20型潜艇可搭反舰导弹,首批潜在客户或是巴基斯坦和孟加拉国。文章还报道称,通过卫星照片推断,从2004年9月起,中国已建造了7或8艘“元”级柴电潜艇,到2012年初,已有四艘041型潜艇服役。

俄罗斯军工信使网原文内容如下:

诺维奇科夫和米洛瓦诺娃指出,中国目前正谋求成为现代化常规动力潜艇的出口国,出于这一目的,中方渴望获得最新的潜艇技术。一旦中国以生产者的身份进入全球潜艇市场,那么其不但会影响到法国和瑞典所拥有的市场份额,也会对常规潜艇市场上的两位领导者——德国和俄罗斯的地位产生冲击。

在3月26至30日举行的马来西亚“LIMA-2013”国际航空和海军装备展览会上,中国船舶重工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再次展出了其最新研制的S-20型柴电动力潜艇。该艇的模型曾在今年2月份举行的阿布扎比“NAVDEX 2013”国际海军装备展上首次亮相。参展的中方人员表示,S-20并不是为满足国内需要研制,而是一种专门针对国际市场的外销产品。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