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国际资讯 > 正文 >

莫桑比克反对党武装称将暂停袭击政府军和平民

2014-06-07 11:01:4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莫桑比克最大反对党莫桑比克全国抵抗运动(莫抵运)领导人阿丰索德拉卡马8日说,莫抵运将暂停对中部索法拉省地区政府军和平民的袭击。

  莫桑比克最大反对党莫桑比克全国抵抗运动(莫抵运)领导人阿丰索·德拉卡马8日说,莫抵运将暂停对中部索法拉省地区政府军和平民的袭击。

  这是德拉卡马自去年10月逃脱政府军突袭以来首次公开露面。莫桑比克全国选举委员会发言人保罗·奎因卡8日向媒体证实,德拉卡马当天下午在莫抵运武装人员保卫下,在索法拉省戈龙戈萨地区进行选民登记,并获发选民卡。

  登记结束后,德拉卡马发表公开讲话说,人们无需再担心该党武装力量发动袭击,“今天对我来说很重要,我有机会登记成为选民,享有了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就在德拉卡马登记不到24小时前,德拉卡马的发言人安东尼奥·穆钱加也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莫抵运将暂停武装袭击,从而使登记站能够进驻索法拉省,让更多选民完成登记。

  莫桑比克将于今年10月15日举行大选,选举产生新一届议会和新一任总统,现任总统格布扎将不再连任。目前莫桑比克三大主要政党中,执政党莫桑比克解放阵线党和第二大反对党莫桑比克民主运动党已确定总统候选人,分别为菲利佩·纽西和戴维·西曼戈,但莫抵运仍未宣布候选人。不过舆论认为,德拉卡马很可能作为候选人竞逐总统职位。

  原定于4月29日结束的选民登记在莫抵运要求下延长至本月9日。分析人士称,德拉卡马在选民登记结束前一天完成注册,这是莫桑比克结束政治危机、走向和平的重大突破。

  1975年莫桑比克独立后,莫抵运长期进行反政府武装活动,直至1992年与政府签署和平协议。去年10月21日,莫桑比克政府军攻占了莫抵运领导人德拉卡马隐居一年之久的丛林基地,但德拉卡马逃脱。莫抵运随即宣布和平协议无效,并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内发动数起武装袭击,造成至少数十名平民和士兵死亡。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