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中国科学三号科考船昨日驶入钓鱼岛12海里处

2014-06-07 11:11:2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日本防卫省10月23日称,3艘中国军舰组成的编队当天出现在冲绳本岛和宫古岛之间的海域,从太平洋驶向东海,没有前往钓鱼岛的迹象。日本《朝日新闻》称,这次中国舰队中有一艘最先进的“旅洋”Ⅱ级导弹驱逐舰。

资料图:日本海上自卫队拍摄到的171号驱逐舰。

【环球时报驻日本特约记者 孙秀萍 记者 刘扬】日本防卫省10月23日称,3艘中国军舰组成的编队当天出现在冲绳本岛和宫古岛之间的海域,从太平洋驶向东海,没有前往钓鱼岛的迹象。日本《朝日新闻》称,这次中国舰队中有一艘最先进的“旅洋”Ⅱ级导弹驱逐舰,这艘军舰被称为中国版宙斯盾舰,也是日本海上自卫队首次确认中国拥有该军舰。《环球时报》记者23日下午就“3艘中国海军舰艇驶向冲绳毗连水域”的报道向中国国防部提问,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回应称,中国海军舰艇在相关海域进行训练和航行,是正当的、合法的,“我们希望有关方面能够客观理性看待,不必小题大做”。

据日本新闻网报道,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23日发表公告称,当地时间22日下午5时许,日方在距离冲绳本岛470公里的海域上,发现3艘中国海军驱逐舰和护卫舰,分别为“旅洋”Ⅰ级导弹驱逐舰168号、“旅洋”Ⅱ级导弹驱逐舰171号和“江凯”Ⅱ级护卫舰。《朝日新闻》称,其中“旅洋”Ⅱ级导弹驱逐舰是中国海军目前拥有的最先进舰艇,也是首次出现在这一水域。《读卖新闻》称,中国舰队由两艘驱逐舰和一艘巡防舰组成。NHK称,日本海上自卫队的巡逻机确认了中国舰队的出现。日本防卫省称,23日下午1时左右,这3艘中国海军舰艇穿过冲绳本岛和宫古岛之间水域,从太平洋向东海行进。报道称,中国舰队没有靠近日本领海水域。中国海军舰艇每年数次通过这个海域,并在太平洋进行训练。

中国军舰过冲绳的消息让日本媒体惊慌不已。NHK称,本月16日,中国海军舰艇首次通过与那国岛与西表岛之间,还曾经在通往钓鱼岛的航线上航行。本月4日,7艘中国海军军舰通过了公海。对此,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藤村修在23日下午的记者会上强调,将对中国军舰采取“完善的警戒监视”。他还说“近年来,中国的海洋活动不断扩大化和活跃化,这是事实。我们认为,中国今后会继续扩大活动区域,试图形成远洋活动的常态化。”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