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美称日本小心翼翼计划扩军 绝口不提中国朝鲜

2014-06-07 11:26:5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日本执政党的政策提案称,在自我防卫能力受限近70年后,日本倾向于发展海基与陆基弹道导弹防御系统的同时,提高其水陆两栖及先发制人的攻击能力。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5月26日报道,日本执政党的政策提案称,在自我防卫能力受限近70年后,日本倾向于发展海基与陆基弹道导弹防御系统的同时,提高其水陆两栖及先发制人的攻击能力。

日本国家政策研究所安全与国际研究项目负责人道下德成称,这些提案是由自民党前防卫大臣石破茂及中谷元领导的几个内部委员会提出的,所以非常重要。

报道称,日本防卫省将于今年12月发布其精心策划的防卫政策,而该提案将被加入其中,并在日本未来5年中期防御计划中享有优先权。

该报道指出,自民党的政策提案中没有提到武器系统名称或对经费预算的建议,而且说法比2009年自民党起草的类似提案更模糊。

自民党在2009年提案中公开讨论,认为日本需要把像波音KC-46加油机这样的武器作为提升其水陆两栖攻击能力的阶梯。提案还建议将终端高空防御(THAAD)系统加入其舰载“宙斯盾”系统和陆基“爱国者”导弹系统中。

“自民党那时不执政,”所以才能够更加直接,德成说。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