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媒体:解放军若对越南打闪电战 美国只能望洋兴叹

2014-06-07 11:19:1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日前,越南总理阮晋勇和到访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举行会谈,双方决定加强经济与安全合作,携手面对与中国的领土纠纷问题。

原文配图:越南防长试驾曾侵南沙的苏-30战机

日前,越南总理阮晋勇和到访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举行会谈,双方决定加强经济与安全合作,携手面对与中国的领土纠纷问题。法新社的报道指出,日越双方已经同意促进彼此战略伙伴关系,并协力在“区域和平与安全问题上发挥积极作用”。

越南当地媒体刻意低调处理双方会谈的安全主题,但河内在领土问题上的对华强硬姿态仍然见诸报端,天鹅绒手套下的铁手掌若隐若现。在1月1日生效的《越南海洋法》中,河内亦早已公然声称对中国的南沙和西沙群岛拥有主权和管辖权。

自上个世纪90年代始,越南奉行对华软平衡(soft balancing)政策。该政策不同于传统的平衡、搭车和骑墙政策,以非正式同盟和秉持有限安全合作为主要特征,题中之意在于既采用搭车策略,深化与中国的经济联系,享受中国崛起的红利,同时又积极发展与其他国家和国际组织的经济、外交和非正式军事关系,其中美国、日本、印度、俄罗斯、东盟等是重点对象。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