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中国航母诞生内幕:买家贷款不合法 航母收国有

2014-06-07 11:21:3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1995年,在造的“瓦良格”号航母正式退出俄罗斯海军的编制,并以偿还债务的形式送给了乌克兰。乌克兰由于经济状况不佳,也无力继续建造。

资料图:中国向乌克兰购买的“瓦良格”号,也就是现在改装后的“辽宁舰”

本文摘自《党史纵览》2012年第12期,作者:余玮,原题:中国航母战略计划诞生始末,本文系节选

就在中国的航母计划迟迟未决之时,一个让航母从论证走向现实的机会出现了。

冷战时期的苏联,先后建造了三代航母。第三代航母设计代号1143.5,首舰“定单105”号,现为俄罗斯海军唯一在役航母“库兹涅佐夫”号;第二艘“定单106”号。为建造这两艘第三代航母,苏联政府当时动员了800多个行业的专家和7000多个工厂、科研院所。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