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美称中国海军苦心经营珍珠链战略上各港口

2014-06-07 11:20:0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国的珍珠链?一直以来,印度洋沿岸的一连串港口被称为中国的“珍珠链”。怀疑这种说法的人认为,中国并无意愿或能力在这些地方建海军基地。但珍珠链本来就不是用作海军基地的。

美媒认为,中国是巴基斯坦最可靠朋友,并且帮斯里兰卡打赢了内战。

美国“真实清晰世界”网站2月15日文章,原题:中国的珍珠链? 一直以来,印度洋沿岸的一连串港口被称为中国的“珍珠链”。怀疑这种说法的人认为,中国并无意愿或能力在这些地方建海军基地。但珍珠链本来就不是用作海军基地的。笔者去瓜达尔、汉班托塔和中国人活跃的其他印度洋港口实地调查时就曾说过,那些可能是集商业、政治、战略及军事于一体的工程,且这些因素缺一不可。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