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媒体称官方正研究将国家海洋局升格为海洋部

2014-06-07 11:16:4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国家海洋局海洋发展研究所海洋政策与管理研究室主任王芳昨日在北京举行的“海洋权益———中国国家利益与安全”高级论坛上建议制定《海洋基本法》。

资料图:海洋局下属的海监执法船队是维护领土主权、海洋权益最有效力量。

南都讯记者 杜强 王殿学 娜迪娅 国家海洋局海洋发展研究所海洋政策与管理研究室主任王芳昨日在北京举行的“海洋权益———中国国家利益与安全”高级论坛上建议,为实现海洋强国,应当将海洋战略写入宪法,制定《海洋基本法》,同时建立国家海洋事务高层决策与协调机制,在国务院设立专司海洋事务的职能部门。

王芳在论坛发言时建议,应在宪法中规定海洋的战略地位,同时制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海洋基本法》,以立法形式把建设海洋强国战略固定下来。同时应尽快组织力量制定和实施建设海洋强国的战略规划。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