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日要玩勇敢者游戏中国奉陪 看谁承担不了后果

2014-06-07 11:17:5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10余架中国军机10日出现在东海上空日本“防空识别区”内,日本自卫队派出F-15战机紧急应对。中国国防部昨天对此回应说,当天,我军一架运8飞机在例行巡逻时遭日本飞机跟踪。

9日上午,参加我军最大规模冬训的第一支重装部队抵达北京军区朱日和训练基地集结地域

据日媒报道,10余架中国军机10日出现在东海上空日本“防空识别区”内,日本自卫队派出F-15战机紧急应对。中国国防部昨天对此回应说,当天,我军一架运8飞机在例行巡逻时遭日本飞机跟踪,为此我方起飞两架歼10飞机进行查证监视。

□对峙事件

我方仅出动两架歼10飞机

针对日本媒体报道中国军机进入日本领空以外设置的防空识别区问题,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官员昨天表示,本月10日,我军一架运8飞机在我国温州市以东、东海油气田西南空域进行例行巡逻时,发现日本航空自卫队两架F-15飞机对我进行近距离跟踪,同时日方还有一架侦察机也在这一空域活动,对此我方起飞两架歼10飞机进行了查证和监视。而日本媒体昨天报道称,当天有10余架中国军机出现在东海上空日本“防空识别区”内。

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官员指出,近年来,日本自卫队飞机针对中国的抵近侦察活动不断加强,近期又不断扩大作战飞机活动范围,频繁跟踪干扰中方公务飞机正常巡航飞行和军机例行巡逻训练活动,这是产生中日海空安全问题的根源。

国防部表示,对日方这一动向,中国军队保持高度警惕。中方将坚决维护国家的空防安全,坚决捍卫依据国际法享有的正当权利,希望日方尊重有关国际法规,切实采取有效措施,防止发生海空安全问题。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