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外媒:习近平“一己之私”讲话针对朝美日菲

2014-06-07 11:23:3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7日在博鳌亚洲论坛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其讲话中一句“不能为一己之私把一个地区乃至世界搞乱”更是引来“针对谁”的密集猜测。

习近平博鳌演讲:各国不能互相拆台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7日在博鳌亚洲论坛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世界媒体的重心随之被拉到远离中国政治中心2000多公里的海南岛上。

从中国新领导人“在国内多边外交平台的第一次亮相”中,外界读出各种各样的信息,有中国引领亚洲发展的雄心,也有中国领导人实现“中国梦”的自信,而其讲话中一句“不能为一己之私把一个地区乃至世界搞乱”更是引来“针对谁”的密集猜测,朝鲜、美国、日本还是菲律宾?多个“嫌疑人”被媒体一一“对号入座”。

包括多名国家元首在内的五大洲2500名来宾的豪华阵容也是本届博鳌论坛的一大看点,被外界视做中国影响力的又一次集中展示。今日俄罗斯电视台评论说,亚洲的快速崛起推动世界经济重心东移,2013年的第12届博鳌论坛已被证实是一场真正国际化而非限于亚洲的盛会。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称,博鳌论坛为中国争取了更多国际“能见度”,已成为中国重要的公共外交平台。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