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解放军大批军事机密被卫星泄密 造航母首当其冲

2014-06-07 11:27:0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有这样一个传闻:美国卫星发现每年9月都有大量军人在中国的校园中集结,然后于一夜之间消失。经过数月分析和进一步侦察后,他们才知道中国的大学生都要进行军训。

资料图:美国Digital Globe卫星公司公布的拍摄于3月1日的辽宁舰航母卫星照。

有这样一个传闻:美国卫星发现每年9月都有大量军人在中国的校园中集结,然后于一夜之间消失。经过数月分析和进一步侦察后,他们才知道中国的大学生都要进行军训。

这就是今天中国的空间环境——它不仅是商业观测卫星最感兴趣的地方,更是全球军事侦察卫星最为关注的区域。每年都有数十颗高分辨率对地观测卫星反复从中国上空经过,而在它们背后,也许有成千上万的分析人员正期待从这些卫星图片中有所发现。

自从“辽宁号”驶入位于青岛的新母港,关于它的信息几乎都来自国外商业卫星公司。比如美国的数字地球卫星公司最新发布的卫星照片显示,“辽宁号”与“88号”补给舰停靠在同一栈桥两侧。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