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前原称首相野田因担心与中国开战而加速“购岛”

2014-06-07 11:10:3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日本国家战略担当相前原诚司12日在录制朝日电视台节目时,介绍了首相野田佳彦同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在8月进行的会谈内容。

资料图:日本海上自卫队金刚级和爱拓级宙斯盾导弹驱逐舰。

【共同社东京10月12日电】日本国家战略担当相前原诚司12日在录制朝日电视台节目时,介绍了首相野田佳彦同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在8月进行的会谈内容。前原认为,由于石原提出购岛计划并表示了即使同中国开战也在所不惜的强硬论调,野田担心事态因此恶化而加速了尖阁诸岛(即我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本网注)的国有化进程。

前原称从8月19日野田同石原会谈时在座的人那里获悉会谈内容,据称“首相对石原的发言感到震惊,认为如果不进行‘国有化’,后果将不堪设想”。

前原批判石原称:“如果东京都知事没有那样的言论,问题就不会发生。(东京都)连自卫队都没有,却态度强硬,令政府为难。”前原还就政府的“国有化”意图强调:“毫无疑问,当时已让中国政府高层有所了解。”

另一方面,官房长官藤村修在12日的记者会上就野田同石原的会谈指出:“只有他们两个人进行了会谈,应该没有其他人了解(谈话内容)。”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10月13日报道】题:“石原称与中国开战促使野田购岛”

日本多个主要传媒13日报道,国家战略担当相前原诚司12日在朝日电视台录制一个政论节目时说,首相野田9月把钓鱼岛“国有化”,是因为8月野田与东京都知事石原为东京都购岛计划会谈时.石原说,“免不了与中国开战”,促使野田相信东京都如购岛,局势会很可怕,所以下了决心。

前原还对中国政府目前强烈谴责野田与石原合作把钓鱼岛“国有化”说:“事实是180度相反。”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