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媒体称中俄军演为两国应对朝鲜半岛冲突做准备

2014-06-07 11:27:3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俄罗斯中央军区新闻处处长雅罗斯拉夫·罗休普金上校近日宣布,俄罗斯和中国将于8月1日到15日在车里雅宾斯克州切巴尔库尔靶场举行联合反恐演习,双方将各派出600人参演。

面对前途莫测的阿富汗和朝鲜半岛,两大国必须做好军事准备

俄罗斯中央军区新闻处处长雅罗斯拉夫·罗休普金上校近日宣布,俄罗斯和中国将于8月1日到15日在车里雅宾斯克州切巴尔库尔靶场举行联合反恐演习,双方将各派出600人参演。“俄罗斯之声”电台网站称,将于今夏拉开帷幕的中俄联合反恐军演,是迄今为止两国举行的最大规模陆地联合演习。俄罗斯和西方媒体普遍认为,中俄此次军演是为了应对美国2014年从阿富汗撤军后留下的“反恐烂摊子”。

收拾“反恐烂摊子”

目前,关于此次中俄军演的具体科目和参演武器装备尚未有详细报道。军事分析人士对《世界新闻报》表示,中俄海、陆、空军的多型主战武器已在此前的数次联合军演中亮相,此次解放军是否会派出新装备值得关注。

例如,很多军迷、网友就对列装不久的中国武直-10、武直-19两种武装直升机走出国门十分期待。武装直升机具有火力猛、机动性强的优势,可直接利用机关炮、反坦克导弹对恐怖分子藏身的山洞、房屋实施精确打击,还可配合地面部队围剿在山区逃窜的小股非法武装。分析人士指出,与此前参与中俄联合军演的主战坦克、轮式突击炮等地面支援火力平台相比,武装直升机的反恐潜能更值得中国军队进一步挖掘。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